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35亿元
2021-07-28 11:13: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8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7月27日,宁夏固原市举行2021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等多领域。

  据悉,此次第三批40个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4.5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度计划投资14.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24.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3个,总投资3.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6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4个,总投资5.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5亿元;生态环保项目3个,总投资0.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0.5亿元。雪川农业固原马铃薯全产业链加工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80万吨马铃薯原料薯种植基地及40万吨马铃薯深加工项目,一期项目计划2023年投产运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固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32亿元,同比增长9.1%。目前,全市357个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第一批集中开工的73个项目完成投资2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9%;第二批集中开工的43个项目完成投资5.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4%。

  近年来,固原市聚焦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纺织服装、生态经济等重点产业和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及物流、电子信息等培育产业。通过落实产业和项目包抓机制,加强政策引导扶持,深入推进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等重大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延伸项目、补短板增优势项目、带动型规模型项目,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实效性,增强社会投资活力,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