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年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宁夏银川举行
2021-07-28 17:13: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8日电(杨迪 张兴邦)7月28日上午,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组织的2021年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会议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长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开幕。

  本次会议既是“工作会”,也是“学习会”,更是”动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表示,要在认识新形势、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等方面下好功夫、下硬功夫,开创服务高等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要通过完善职业学校自主聘任兼职教师的制度,畅通行业企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从教渠道,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素质教师队伍。

  “本次常务理事会和‘三教’改革专题研讨会的召开,是我们广大职业教育同仁进一步落实‘职教20条’和‘提质培优’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行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炜在会上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两天的共同学习研讨,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提供启示。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的100余家高职高专院校副校长、教务处长参加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总结回顾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20年度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本年度重点工作,同时进行研讨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交流课程思政建设,以此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