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交通部门安排部署行业防汛工作
2021-07-17 17:17: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7日电 (记者 杨迪)入汛以来,全国多地暴雨频发,交通设施面临巨大考验,运输保障难度增大。为此,宁夏交通运输厅未雨绸缪,于15日组织召开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度汛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度汛工作。

  目前宁夏暂时没有大面积降水,但从气象部门分析来看,近期宁夏降水量有加大趋势,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防汛任务依然严峻。

  宁夏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力军在会议上表示,宁夏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防汛应急组织领导,加强防汛应急能力建设,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各单位要尽快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充实、完善、健全安全、应急、防汛领导机构和体制机制;要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明确防汛职责、规范防汛程序、细化保障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要结合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补短板,强弱项,明家底,做好防汛物资购置和配备工作。

  根据宁夏区位特点和南部山区、中部干旱带、北部黄河灌溉区的地理特征,宁夏交通运输部门将重点抓好黄河、六盘山、贺兰山、罗山“一河三山”区(流)域的防汛工作。

  当前,公路工程建设正处于施工高峰期,宁夏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加强在建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监管,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同时,宁夏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客货运输、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监管和应急运输保障,重点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

  此外,暑期是旅游旺季,水上旅游客运迎来高峰,宁夏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在属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将融入本地联防联动工作格局,重点抓好黄河渡口、沙湖、沙坡头、青铜峡库区等旅游景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通航秩序良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