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聚焦民生
2021-05-17 19:04: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7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新增学位36480个”“实行‘网络外卖食安封签’”“打造10分钟社区健身圈”“打通农产品外销渠道”……近日,涵盖医、食、住、行、环境、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7大类71个项目的《银川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正式对外发布。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银川市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公开征集项目、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银川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

  从新建一批基础设施到改造一批服务设施;从治理一批乱象顽疾到完善一批政策机制;从提供一批民生服务到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再到化解一批积案矛盾。每一个“关键词”都直击群众面临的最现实、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

  “征集到的建议意见主要集中在交通、教育、住房等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银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按照“体现民意、反映民意、贴近民意”的要求,以“群众呼声高、项目可操作、财力可保障”为标准,确保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挂空挡”。

  开门办公,深入一线主动检视问题;听取民意民声、充满服务意识。近日,一场“板凳会”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鲁银社区妇女之家召开,两级妇联干部和妇女们围坐一圈,就她们关注的热点问题,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答复。“家庭教育很关键,可往往被很多家庭忽略了。”一位代表直抒胸臆。妇联干部李婕、张晓青记录下问题,第二天抓紧走访了其他县(市)区,发现反映此类问题的较为集中,论证后银川市妇联决定今年在各学校、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100场次,提高家庭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提升百姓的家庭教育素养和能力。

  下一步,银川市将依据公布的项目清单台账,由市级领导领街包办,责任单位具体承办,督察机构督办,实行实事办理台账销号制度,并实时通报实事办理进展情况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完)

  ■《银川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具体实施项目如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