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素质教育活动周
2021-05-17 10:57: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7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尤敬飞)记者17日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于近日开展素质教育活动周,通过内容鲜活、形式多样、接地气的体育、美育、劳动等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陶冶学生审美情操,激发学生劳动观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葡萄酒文化鉴赏》培训活动。
《葡萄酒文化鉴赏》培训活动。

  素质教育活动周启动以来,该校制定了《“五育并举铸魂育人 歌党颂国筑梦双高”素质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各院系“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运用专业优势、院系特点,开展了各色活动。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以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为载体,着力增强学生体育锻炼。运动会期间,各院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全校师生展示了一场精彩的团体操表演,近千名学生用队列变化拼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100”等图案或字样,献礼建党100周年,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时在运动会前后,该校推出足球、排球、跳绳、健美操、拔河等体育项目比赛,加强体育教育,推动体育健身,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

“奋斗青春 劳动出彩”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奋斗青春 劳动出彩”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同时,该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美育宁职”系列活动,举办“传承辉煌,汲取智慧”主题艺术设计推广活动,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组织学生参观韩美林艺术馆,促进学生审美、专业评价能力提升等。

“奋斗青春 劳动出彩”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奋斗青春 劳动出彩”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此外,该校深化“五一”劳动节内涵,开展“奋斗青春 劳动出彩”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五一”放假前后,各院系深入开展“庆‘五一’劳动奉献最光荣 迎建党百年精神永传承”志愿活动,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养老院或协助社会工作者,在平凡岗位贡献点滴劳动,为居住区或周边地区力所能及地解决生活问题。开展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培养大家良好生活习惯。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炜表示,今后,该校将把“五育并举”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体系,在优化智育评价的同时,创新构建学生品德发展、身心健康、审美能力和劳动实践评价新机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