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村(社区)“两委”新班子“上任即开考”
2021-04-07 09:47:1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7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近期,宁夏固原794个村和68个社区完成“两委”换届选举,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即开考”,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服务群众、发展产业、整治环境、等重点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推动新班子展现新风貌、新作为。

西吉县平峰镇沿坪村新班子组织群众开展养殖业技能培训。

  据悉,固原通过办好为民服务事,将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开门一件事”,瞄准群众生活困难、公共设施陈旧、交通出行不便等民生问题,持续办实事、办好事,有效解决了“老大难”问题1784件,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了班子的公信力。在西吉县兴平乡赵垴村,新班子心系困难群众,上任后迅速对村民生活困难问题进行摸排,向26户因灾因病因学造成生活困难村民发放救灾资金53200元,并为4户困难群众申请了低保;彭阳县红河乡韩堡村新班子上任后则着力解决园区蔬菜大棚损坏、道路水毁严重等突出问题,积极争取项目资金75万元,对300余栋蔬菜大棚进行了加固维修,修整水毁道路和排洪渠2.9公里。

隆德县杨河乡串河村新班子组织实施肉牛养殖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

  同时,固原将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作为“开门一件事”,立足本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实施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产业项目421个,进一步增强群众发展信心,拓宽增收渠道,增加经济收入。在原州区开城镇冯庄村,新班子采取“村党支部+龙头企业+科研院校+农户”模式,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香菇加工包装冷藏综合服务车间和高标准农田等,大力发展草莓和香菇产业,增加集体经济收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隆德县西苑社区新班子则通过聘请职业技能教师对50多名无业妇女开展为期20天的月嫂培训,细致讲授育婴知识和技能,帮助她们提高致富本领。 

西吉县火石寨乡小川村新班子组织群众进行春季植树。

  此外,固原将营造向善向好的村社民风作为“开门一件事”,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解决群众矛盾纠纷问题1090个,推进了村居文明、和谐稳定。西吉县白崖乡鹞子川村新任村“两委”班子针对村庄环境脏乱、垃圾源头分类准确率不高等难题,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清理村组道路12公里,清理生活垃圾10余吨,清理垃圾箱22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