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男子被困贺兰山 宁夏石嘴山消防紧急救援
2021-04-06 11:02:3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6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清明假期期间,宁夏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报警称,大武口区归德沟区域内,一名登山爱好者被困于半山腰处,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星海消防救援站4车、20名指战员,即刻前往现场开展救援。

  据了解,被困人员为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与家属去归德沟爬山游玩。“由于之前下过雨,土地湿度大,不慎被困半山腰处,无法移动。”星海消防救援站相关消防指战员介绍,在掌握被困人员情况与详细位置后,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重装徒步近2个小时到达事故现场,经勘查发现被困男子所在位置是一座山峰的半山腰,距离山下平地垂直高度约40米,男子所处的陡坡位置险峻湿滑,坡下面是悬崖,坡上的石头已经松动,救援难度很大。

  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男子从半山腰救出,并将被困男子与其家属接引到安全地带。

  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出提醒:踏青出游不要擅自在地势陡峭、环境复杂的山区进行徒步、攀爬、野炊等野外活动。如遇意外,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救,等待救援,避免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