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助力构建生态屏障
2021-04-06 17:59: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6日电 (记者 杨迪)4月6日,春风和煦,宁夏青铜峡市干部群众走进山野,手握铁锹、树苗,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是青铜峡市目前开展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义务植树活动,有30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预计植树面积5000亩。

  据介绍,本次义务植树活动规划了同进村经果林基地、甘城子葡萄基地、乌玛高速东侧同兴村段、新材料基地南侧、鸽子山葡萄基地北侧、鸽子山葡萄基地茶庙路及西鸽酒庄道路、鸽子山葡萄基地晓鸣禽业西侧等7个义务植树造林片区,植树造林5000亩,栽植新疆杨、速生杨、樟子松、紫穗槐等各类苗木47万余株,是历年来采取义务植树方式进行造林绿化规模最大的一年,是往年义务植树面积的十倍之多。

  为确保树木成活率,青铜峡市各单位严格按照“包栽包活、认建认养、一管三年”的原则,完成分工任务;青铜峡市还对植树造林片区造林进度、质量、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督促各参加义务植树单位按照任务分工保质保量完成植树任务。

  同时,活动将原规划以工程招标实施模式变为工程项目与义务植树相结合方式,造林工程投资由4500余万元压减为2000余万元,即保证了造林标准质量,又减轻了政府投资压力。

  “绿化项目实施完成后,将在贺兰山东麓形成长32公里的生态廊道。”青铜峡市副市长代兴科介绍,生态防护林屏障的建设将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推进当地文化旅游与葡萄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青铜峡市生态建设方面紧盯“建设河段堤防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目标,重点围绕“一河两山一灌区”四大重点区域进行项目谋划,着力构建黄河岸边、路网田间、贺兰山下、牛首山边四道生态防护林网体系,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坚实生态屏障。规划实施生态造林绿化项目22个,完成营造林16.4万亩,估算到2025年,青铜峡市森林覆盖率可达到17.36%,比2020年14%的森林覆盖率指标增长3.36%,比宁夏林业和草原局下达该市十四五末的森林覆盖率目标值14.89%高出2.47个百分点。(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