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奖惩并举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21-03-24 11:19: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4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获悉,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红寺堡区于近日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度观摩考评活动,组成观摩考评组,深入五乡镇对21个行政村进行现场观摩考评。

  此次观摩考评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考核组现场打分的方式,围绕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从村庄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生态绿化、拆违治乱、美丽庭院等方面进行查看打分,对各乡镇月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客观评价,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实地观摩考评结束后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会上,考评组领导分别对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观摩考评活动采用奖惩并举的方式。红寺堡区对整治效果明显、考核靠前的两个乡镇分别给予20万、10万元资金奖励,对考核排名靠后的乡镇、村发放黄牌警告。

  据了解,红寺堡区将建立健全以现场观摩、考评检查、限期整改为一体的工作机制,每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观摩考评,对整治效果好的给予资金奖励,对整治缓慢的发放黄牌,以考核评比促提升,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着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