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大武口:“讲 听 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2021-03-23 15:52: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3月23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自全宁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通过讲故事、微信学习群、入户宣传、征集文艺手工艺作品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学习党史,推进党的红色情怀飞入寻常百姓家。

  大武口广泛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邀请了一批具有“红色奋斗史”的老党员在全区各街道社区讲“活”党的历史。其中,汉唐社区的郑修身以自己火箭军退伍兵的身份为切入点,向辖区群众讲述了我国第一面军旗诞生的故事;九0五社区的曹福堂分享了他在军工厂参与核武器零部件制造的故事;红旗社区的冯振海,坚持十年如一日手写笔记,不间断创作,向大家分享了他写下的《养育了我60年的石嘴山》《歌颂党的十八大》等优秀书稿。

  大武口区朝阳街道东胜社区还打造“红色领航”有声读物图书墙,辖区广大居民读者只需用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喜欢的书籍就会自动到手机里,让读者能够不受时间、地点、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通过“听”的方式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不仅拓宽了学习方式,丰富了学习内容,还改变了过去理论学习枯燥无味、形式单一、方式被动的现状,特别是解决了社区老党员群众年龄大、眼睛花,无法长时间完成纸质阅读的实际困难,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民心。

  长胜街道则面向辖区开展优秀手工艺作品征集活动,征集范围包括剪纸、书法、摄影、绘画、雕刻、刺绣等。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充分把自己对党的热爱剪在一张张剪纸里,画进一幅幅书画里。通过开展征文比赛,推选出《小康路上 奋斗有我》《关爱》等一批优秀征文。给广大人民群众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提供了广阔平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