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举办专场人才见面会 探“校企合作”就业新思路
2021-03-23 20:36: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3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3月23日,“宁夏教育厅银川经开区校企合作暨‘中环股份’专场人才见面会”在宁夏大学举办。此次人才见面会提供近2000个工作岗位,为宁夏探寻“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推动高校人才产出与行业企业人才需求适销对路提供了新思路。

  活动现场。 石羽佳 摄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并指出要“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据教育部预测,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900万人,达到909万人,高校毕业生人数创新高。

  招聘会现场。 石羽佳 摄

  “此次人才见面会旨在邀请企业进入学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搭起宁夏区内的人才供需桥梁。”宁夏教育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处长张永丽表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结构性矛盾突出,高校应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并联合企业根据行业企业人才需求,科学设置专业,通过“订单班”、产业学院等形式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业人才缺口问题。

  招聘会现场。 石羽佳 摄

  在宁夏2021年出台的《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释放大量利好光伏的信号。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股份”)作为国内最早生产用于太阳能发电单晶硅的两家企业之一,也是宁夏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此次的专场招聘涉及岗位多、专业多,为宁夏的各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多样选择。

  现场填写就业意向单。石羽佳 摄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见面会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王宁宁收获颇丰。“之前我没有想过可以一次性接触到这么多对口企业,我已与3家单位填写了就业意向单,希望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王宁宁表示,人才见面会提供的工作岗位与他所学的专业相契合,也让他在交流中了解到了企业的人才引进需求,对当前就业和今后发展具有很大的帮助意义。

  据悉,此次专项人才见面会为期2天,3月23日在宁夏大学举办本科高校专场,3月24日还将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职院校专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