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召开全区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3-22 18:03: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杨迪)3月22日,全区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总结通报了2020年宁夏禁毒工作考评情况,对2021年宁夏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张晓峣 摄

  雷东生指出,去年以来,宁夏禁毒部门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为主线,统筹推进禁毒重点整治、禁毒示范创建和禁毒扶贫工作,有力巩固了禁毒斗争稳中有进、整体向好的良好态势,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雷东生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禁毒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以推进“十镇百村”专项治理为主线,紧盯开展“净边2021”专项行动、推进“平安关爱”行动、强化制毒物品清理整顿、深化禁毒示范创建、加强媒体融合禁毒宣传教育“五项重点”,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全力遏制涉毒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化制毒案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不发生脱管失控吸毒人员引起的重大违法犯罪案件、不发生在校中小学生吸毒案事件“四条底线”,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雷东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禁毒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机制,坚持把禁毒工作摆上重要议议程,落实党政主责主导禁毒工作机制。各级禁毒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禁毒工作的职能作用,提升禁毒成员单位参与禁毒工作整体合力,推进禁毒社会组织建设和禁毒公益事业,鼓励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问题治理格局。要完善禁毒工作督导检查、考核评价和问效问责制度,强化监督考评,压实责任链条,落实奖优罚劣的禁毒责任体系。

  会议宣读了《关于取消兴庆区、同心县禁毒重点整治的决定》和《关于命名2020年度自治区禁毒示范县区和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决定》,对禁毒示范县区和学校进行了授牌,银川市、吴忠市、平罗县禁毒委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彭阳县禁毒委进行了表态发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