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阳春三月农耕季 禁毒知识“播种”忙
2021-03-12 14:50:3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2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记者12日从宁夏石嘴山市获悉,石嘴山市禁毒办联合石嘴山市惠农区禁毒办在春耕播种季节开展 “春耕”禁毒宣传活动,旨在向人们的心田播撒禁毒的“种子”。

  活动中,禁毒工作者在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农贸市场布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咨询台,让群众通过展板、禁毒宣传“大篷车”播放的禁毒视频了解毒品的知识及危害等相关知识。展板旁,还有禁毒民警及禁毒专干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群众讲解着毒品知识和禁毒法律条文,让“冷冰冰”的法律语言变成“热乎乎”的循循善诱,使民众深刻感受毒品的危害,教育引导人们争做禁毒宣传的志愿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现正值春耕时期,也是毒品原植物的种植期。此时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旨在向广大群众宣传科普种植毒品原植物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如植罂粟、大麻、古柯等毒品原植物更是严禁种植,且群众如有发现疑似毒品原植物要迅速报告公安机关。

  禁毒办的工作人员深情呼吁广大群众“种下绿色无毒苗,收获健康人生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禁种罂粟做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