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举办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训班
2021-03-12 11:08: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3月12日,宁夏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训班在银川市举办,标志着宁夏企业家创新创造意识培育行动正式启动。

会议现场。 李泽阳 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科技创新既是焦点也是热点,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和科技创新的主体,企业的创新能力倍受关注。“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细胞,企业强,经济才能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经济才能高质量发展。”吴秀章说,“十四五”时期开展企业家创新创造意识培育行动,分层分类开展创新教育培训是宁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

  “神宁炉”、高铁枕梁、铸造3D打印设备……近年来,宁夏企业整体科技创新水平实现了快速提升,创造了一批“单项冠军”产品。“宁夏企业整体创新水平和创新能力依然有提高空间。”吴秀章表示,在新形势下,注重科技创新的企业就比其他企业更有市场、更有前景,更容易赢得未来。

  “要加强创新政策落实、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吴秀章提出,各市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支持企业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据悉,“十四五”时期,宁夏对R&D经费投入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考核各市县区政府的重要指标之一。宁夏财政厅、科技厅专门建立了“以奖代补”机制,对R&D经费投入工作突出的市县区给予奖补。

  会上,宁波加值科技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小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还针对企业家创新精神做了专题讲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