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旧金山华埠举行农历新年花车巡游 吸引数万民众
2022-02-21 10:00: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月19日周六,因疫情去年停办的美国旧金山华埠农历新年花车巡游(Chinese New Year Parade)活动,在虎年新春热烈回归。当天吸引了数万民众来到旧金山华埠共同庆祝。

  好莱坞明星吴彦祖在现场点燃巡游的爆竹,启动巡游开始。爆竹声声,象征辞旧迎新,也代表人们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虎年到来之际恢复疫情前的生活状态。大巡游在由市长布里德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潘庆江、中华总商会会长区国雄点燃十万响鞭炮的欢乐气氛中,圆满结束。

  由中华总商会主办的花车巡游,是华埠历史悠久的庆祝活动,也是旧金山每年的品牌活动之一,吸引大批游客和本地人前往参观。今年巡游的路线从旧金山2街和市场街出发,巡游的花车沿经联合广场市中心,一直延伸到华埠的Kearny街。旧金山市长等众多政要、企业代表和社区团体,坐着特别设计装饰的各式花车,与民众一起参加巡游,欢庆佳节。

  往年的农历新年花车游行都有20多台花车参与,因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减少到14台。但并未影响现场的热闹和精彩,民众沿街看花车,驻足拍照。每辆花车都装扮精美,花车上的参与者与民众挥手示意,互相拜年。

  属虎的旧金山市长布里德,身穿一身素色唐装,并在花车上接受媒体采访。她表示,参加巡游非常开心和激动。因为疫情,旧金山两年多来都没有如此大型和热闹的欢聚和庆祝活动了。她说,农历新年花车巡游的回归,向市民们传达一个消息,所经历的一切都只会让这个城市更坚强,对未来更有希望。她还用中文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为了确保参加游行的近1000人和参与者的安全,活动主办方要求所有参与的志愿者和游行成员接种疫苗,在游行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遵守州和地方政府户外活动的健康要求。

  2020年鼠年的旧金山花车巡游活动,在疫情暴发前的最后一刻成功举办,虽然当时参与的人数大减。2021年牛年则没有现场举办花车巡游,直到今年恢复。在过去的两年中,旧金山市通过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做到了重新安全开放商业和社会活动,控制疫情,使旧金山恢复生机,展现了极大的毅力和韧性。

  华埠的民众和小商户对旧金山虎年花车巡游更是抱有很大的期待,民众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欢庆活动,一扫华裔社区和旧金山市因疫情带来的沉闷,为华埠和全市增添更多的活力,吸引更多人到华埠消费,刺激当地经济。

  旧金山市长、本地民选官员、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华裔社区领袖和代表、亚太裔国家的驻旧金山官员代表等参加了巡游,在位于华埠的第五区看台上,众多官员观看了花车游行。(李怡)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