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一声开训令 牵起千万情
2022-02-16 15:55: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一声开训令 牵起千万情——宁夏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开训侧记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6日电 (杨迪 李嘉诚)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22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开训动员培训班现已落下帷幕,短短三天的培训时光却涌现了一批令人动容的难忘事迹。

  勇攀高峰的开拓者

  “这次培训是全区交通执法队伍的一次大团聚,我很高兴!”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曹志斌参加座谈会时表示。会上,曹志斌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对大家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困难作出回应和指导。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试点就要试出经验来,改革就要改出成效来”的初心,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改革发展、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执法监管、服务人民等工作当中。

  不忘初心的执法者

  此次的培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中卫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队长杨永浩孩子突发疾病,虽然他不在培训现场,但依然想尽各种办法主动学习,在陪护期间手写了二十余页学习笔记;同心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周武,今年已经56岁,大年初七,他值完当天的勤务,本该换班休息的他,面对滞留旅客,抓紧组织了12辆大客车,将600多名旅客安全护送至银川、吴忠等地。随后,立刻收拾行李赶往交通学校按时按点参加培训;海原县执法大队张殿兴在因大雪而封闭的高速路段,组织了10辆大客车,将480名旅客从海原护送到银川,晚上9点多赶到了培训学校。

  不畏艰辛的进取者

  在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张聪的带领下,从分管领导到各业务科室,无一不投身到此次开训动员中,从年前的布置、备课、安排,到开训的筹备、文稿起草、食宿安排,无不处于“应战”状态,每天将近20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只为保障开训动员顺利举行。短短三天的培训期,王波、王凯、孙伟、石袁等人合力编写了8期简报,将近5万余字,几十篇信息,制作好的课件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一批批先进典型展现着新时代敢于作为、忠诚干事的执法铁军新形象、新作为和新担当。(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