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巴西圣保罗侨界举办征文活动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2021-06-25 12: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圣保罗6月24日电(记者 莫成雄)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和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日前联合举办以“百年峥嵘 世纪风华”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征集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陈佩洁总领事亲自为活动撰写“展序”。活动同时也得到了广大侨胞的热烈响应、积极参与,自今年5月1日起到6月20日止, 共收到逾百篇诗歌散文、书法绘画等文字作品和音乐舞蹈、歌唱演奏等视频作品。提交文艺作品的个人和侨团单位有80多个,他们中既有巴西华侨华人社团的爱国侨领,也有古巴、阿联酋的著名侨领,还有巴西孔子学院的院长、教师及学生。他们之中有耄耋之年的老侨,也有年仅四岁的华裔儿童。

  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永平表示,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团结一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赵永平说,回首百年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激情满怀。祖国强大令海外侨胞扬眉吐气,也让海外侨胞能在异国他乡安居乐业。祖国是海外儿女的坚强后盾和靠山,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赵永平说,此次活动征集到的激扬文字和精彩视频凝聚着海外游子的拳拳爱国心,巴西广大侨胞踊跃参与活动,纷纷为建党百年留言、为祖国点赞。我们将把征集的文艺作品尽可能地一一展示在网络平台和报刊上,献给敬爱的党,献给伟大的祖国。

  征集活动协办单位是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巴西冀鲁同乡总会、巴中工商文化总会、巴西中华书法协会、巴西巴中美术交流协会、南美经贸文化协会、唐韵艺术团、德馨双语学校和天天学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