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
2021-06-25 12:15: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6月24日晚,青铜峡黄河奥体中心上空歌声嘹亮,来自宁夏青铜峡市乡镇组9支代表队率先参加青铜峡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现场一曲曲革命歌曲,以心歌唱、以乐传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追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

  比赛在《旗帜颂》昂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耳熟能详的词曲和气势磅礴的合唱,不时点燃比赛现场气氛,现场观众跟随着旋律哼唱。《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在太行山上》《映山红》《天耀中华》《在灿烂的阳光下》《把一切献给党》《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首首经典曲目接连上演,或饱含深情或铿锵有力,唤起了全场观众的红色记忆。

  整场比赛,各支参赛队声情并茂、精神饱满,参赛队员由基层党员、机关干部、农民群众组成,现场观众热情洋溢、激动昂扬。通过穿插领唱、轮唱、舞蹈、朗诵等演出形式,紧扣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主题,把对党的热爱融入到深情演绎中。比赛结束后,全场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仅将整场比赛气氛推向最高潮,更表达了青铜峡人民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参加合唱不仅是对建党百年的礼赞,也激励自己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力量。”参加合唱的一名年轻乡镇干部说道。

  记者了解到,青铜峡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为期2天,设置乡镇和机关两个组别比赛,共有18支参赛队角逐各大奖项。其中,24日进行乡镇组比赛,25日进行机关组比赛。整体比赛结束后,还将选出6支参赛队参加28日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演活动。

  据了解,作为青铜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永远跟党走”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通过讴歌伟大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各界群众献礼党的生日和参与人民的盛典,引导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党员干部把对党的热爱转为爱岗敬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和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青铜峡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