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活力石嘴山 炫美星海湖”全民健身跑活动鸣枪开赛
2021-10-02 22:21: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日电 (记者 李佩珊)10月2日,“活力石嘴山 炫美星海湖”全民健身跑活动在星海广场鸣枪开赛。

  此次比赛线路为星海广场至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分为迷你组、标准组两个组别,其中迷你组全长4公里,不分男、女组;标准组全长11公里,分男、女组,来自宁夏各市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除了少部分专业体育运动员之外,还有来自石嘴山市第三中学的学生、各体育社团的队员和广大的健身跑爱好者。他们他们身着各色服装,在赛道上汇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选手何杰以33分58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摘得标准组男子组的桂冠。不久前何杰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获得马拉松赛项第四名的成绩。选手柯晓娟以45分的成绩获得标准组女子组冠军。两人均是宁夏大学体院学院的在校生,同为22岁。赛事组委会对标准组的男、女组各前50名运动员予以了奖励,并为全体完赛运动员发放了完赛证书。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充分展示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成果,石嘴山拟从今年10月起,全年举办20项以马拉松、骑行等户外运动为主体的系列赛事活动,有效拉动健康消费,带动体育产业发展。此次全民健身跑比赛是系列赛事的首场活动。

  近年来,石嘴山积极推进全民健身网络服务平台建设,每年组织市级以上全民健身活动达50余场,近20万人参与,涉及球类、冰雪、水上及乒羽等13大类项目,群众体育基本实现了周周有赛事、月月有培训。同时,石嘴山还积极创办和引进了宁夏贺兰山自行车公开赛、环星海湖半程马拉松、石炭井(大峡谷)汽车拉力赛、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赛、国际(全国)铁人三项赛、全国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冰雪运动会等特色品牌活动,让群众真实体验并享受到体育的魅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