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总投资103.3亿元!13个优质项目落户银川经开区
2021-06-25 17:25: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6月25日上午,银川市举行项目集中签约现场会,总投资103.3亿元的13个优质项目落户银川经开区。

  据悉,本次银川市集中签约的13个项目内容涉及光伏产业配套、蓝宝石深加工、半导体材料、高性能电池、枸杞产业园等多个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三新”产业项目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对加快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招商引资是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也是园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产业链招商、产业配套招商、以商招商,上半年我们先后赴天津、深圳、北京、浙江、安徽、湖南、上海、江苏等地对接洽谈项目19批次,邀请接洽外地来银考察的投资企业198批次500余人。”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麦欣甫说,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着力打通产业链上的堵点断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链条一个链条补,贯通各产业之间的供应链和服务链,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据介绍,银川经开区共组织实施第一批、第二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9个,总投资511.7亿元。 “接下来,银川经开区将从项目的报批、用地、建设、企业用工、水、电、气等要素配置方面全方位予以保障,真正做到全程‘保姆式’‘一站式’服务。”麦欣甫说,目前经开区正在积极对接意向性项目35个,力争下半年再落地一批,为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千亿园区”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