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彭阳:汲取党史智慧力量 推动企业高效发展
2021-06-19 13:48: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9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彭阳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王洼产业园区党工委通过举办专题党课、现场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指导推动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高质量发展。

  依托每月的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人员等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让各非公企业党支部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更好地指导企业发展。由园区党工委统一购入学习书籍,分发到非公企业党支部,鼓励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所有党员“不漏学”“不掉队”。举办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多层次、全方位帮助企业强化党建引领意识,理清党建工作思路。

  同时,鼓励非公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进入党史学习专题,阅览党史学习专题中的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红色家书,在学习中汲取开拓进取的力量。通过撰写党史学习心得,引导各非公企业党员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厚爱,将党史学习感悟撰写成学习心得,鼓励非公企业党员在学习教育的行动中走前列,争当知史爱国的排头兵。

  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感悟党史,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开展惠企政策进企业活动、现场免费给企业进行问题答疑、优化企业办事流程,帮助企业排难解困。据介绍,今年以来,宁夏固原市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管委会积极对接承办企业项目核准备案等7项行政审批事项,通过设立一站式代办服务岗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基本实现“企业事园区办、园区的事园内办”。截至目前,园区已为彭阳县三泰科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业完成22个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备案总投资3.13亿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