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吴忠举行
2021-06-07 19:14: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7日电 (石羽佳)6月7日,宁夏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吴忠市举行。大赛共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5个,共有《春天还会来》《心灯》《大山贺兰》等34件作品脱颖而出。

  活动现场作品主创团队交流心得。石羽佳 摄

  本次大赛以“弘扬中国精神 传承革命传统”为主题,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了235部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参赛作品题材涵盖党史故事、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生态保护等多个方面,参赛作品的数量及涉猎题材均创历史新高。

  现场为获奖作品颁奖。石羽佳 摄

  “宁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作品的数量及质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相信未来会创作出更多能全面反映宁夏发展进步的优秀作品。”宁夏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董国平表示,宁夏每年均有多部微电影参与各类竞赛、展映展播活动,微电影《李进祯》还曾获亚洲微电影大赛一等奖,这些作品为讲好宁夏故事做出了应有贡献。

  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石羽佳 摄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大山贺兰》讲述了森林公安干警们克服重重困难,为贺兰山的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做出贡献的动人故事。该作品主创团队代表,宁夏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刘军表示,拍摄《大山贺兰》更是旨在呼吁广大市民守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美好家园,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据悉,本次大赛由宁夏党委宣传部、吴忠市委员会、吴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吴忠市委宣传部、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