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将举办2021首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
2021-06-05 14:51: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5日电(记者 于晶)6月5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用好“大西北”金字招牌,持续推动区域旅游合作,着力将宁夏建设成为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首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将于6月7日至9日在银川举办。

  据了解,2021首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以“丝路魂·山海情”为主题,将通过开展主题发言、主旨对话、合作签约、踩线观摩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区域交流协作,共塑“大西北”文旅标签,共建合作交流平台,共享区域合作成果,不断提升“大西北”品牌知名度,协同推进大西北区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将邀请文化旅游界专家学者围绕“大西北”进行对话,并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由区内外文旅部门之间、企业之间签订合作协议;还将围绕峰会主题,聚焦宁夏自治区九大产业和六张文旅品牌,进行“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和“探寻美好大漠星空”两条线路的现场观摩和采风踩线活动。

  近年来,宁夏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相融相生,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宁夏文化旅游产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基本形成了以文化创意、翻译出版、影视制作、动漫游戏、演艺娱乐等为主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和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深入、旅游产品体系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创新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