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成立
2021-06-07 17:54: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7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尤敬飞)记者7日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由该校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牵头闽宁两省区20多所中职院校共同组建的“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于近日成立。

  “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是拓展闽宁合作领域、扩大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优化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机制的有益实践,将为推动闽宁对口协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解决农村高质量发展人力资源不足的突出问题,共同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搭建有利平台。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炜表示,“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今后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着力在现代职业教育重大理论、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关键举措和实践探索方面合作协商,建立共建、共用、共享、共赢的协同机制和交流平台,努力建设高水平、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助推建设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闽宁样板”。

  日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还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签订“双高校”建设协议,两校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切着眼提质培优、布局谋篇,下好东西部职业教育协同创新的一盘大棋。

  据了解,两校自2017年结对以来,以“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宗旨,以项目为纽带,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生交流、管理干部挂职锻炼等,互派教师、挂职干部70余人次,就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等开展深入交流、广泛合作,结下了深厚真挚的闽宁职教“山海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