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4岁男童误食21颗磁力珠造成肠道多处穿孔 医院紧急救治
2021-06-05 12:46: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5日从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于3日紧急收治一名误食磁力珠的4岁男童,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后,21颗彩色磁力珠全部被取出,目前该男童正在接受进一步的住院观察。

小明(化名)体内的磁力珠清晰可见。

小明(化名)体内的磁力珠清晰可见。

  据介绍,小明(化名)2日突然出现腹痛、呕吐的症状,在当地医院诊断后发现,消化道内存在金属异物。随即,小明转至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接受诊疗。

磁力珠被成功取出。

磁力珠被成功取出。

  经医院检查,小明体内共有21颗磁力珠,如不取出,长期残留在体内会对其造成严重伤害。于是6月3日晚,医院立即为小明安排了手术。

  据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外科主治医师郑颖龙介绍,小明一共出现了6处肠穿孔,而且伤害的面积比较大,于是医生对其进行了肠切除、肠吻合手术,后续还对一些部位做了修补。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后,21颗彩色磁力珠被全部取出,目前小明正在接受进一步的住院观察。

  郑颖龙提醒,磁力珠因带有磁性,被幼儿误食后可能带来严重伤害,建议家长谨慎购买,同时应尽好监管的义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