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宁盾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开赛
2021-06-04 18:11:1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4日电(杨迪 高斯琪)随着网络新兴技术的发展,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数字化发展的生命线,为发挥网络安全防护对信息化发展的保障作用,6月4日,一场以”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为主题的2021“宁盾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宁夏银川市开赛。

比赛现场。高斯琪 摄

比赛现场。高斯琪 摄

  此次比赛由宁夏公安厅、宁夏党委网信办、宁夏教育厅、宁夏人社厅、宁夏通信管理局、宁夏国家保密局、宁夏密码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

比赛现场。高斯琪 摄

比赛现场。高斯琪 摄

  比赛通过线上报名参赛的方式,选拔出150名选手参赛,其中,线上报名参赛人数超过500人,年龄最大的选手47岁,年龄最小的仅12岁,是宁夏历届相关赛事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年龄差最大的一次。

比赛现场。高斯琪 摄

比赛现场。高斯琪 摄

  比赛形式分为个人赛及团体赛两部分,此赛内容由CTF解题赛和团队攻防赛两部分组成,涉及网络安全职业道德及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密码算法、防火墙、入侵检测及防御、逆向工程、网络编程、隐写术、编码数等内容,充分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战分析及灵活运用。

比赛现场。高斯琪 摄

比赛现场。高斯琪 摄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要建设网络强国,维护网络安全,就必须要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技术过硬的优秀人才队伍。”宁夏公安厅网安总队总队长戎尽寒表示,宁夏将会以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大赛为契机,打通学校培养和社会需求的通道,持续输出实用型人才,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为市民营造清朗清心的网络信息安全环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