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当草原遇见平原:鄂托克旗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银川
2021-06-02 18:59: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杨迪)6月2日下午,2021鄂托克旗文化旅游银川专场推介会走进银川,内蒙古大草原与银川平原“浪漫邂逅”,向“塞上江南”游客发出邀请。

  本次推介活动由鄂托克旗人民政府主办,鄂托克旗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活动以“可爱鄂托克·神奇大草原”为主题,诚邀银川市民到鄂托克旗亲身感受壮美的的草原风光、动人的民族风情、迷人的特色风物。

  鄂托克旗自然风光神奇壮美,民族风情鲜明浓郁,红色文化独特厚重。近年来,鄂托克旗以打造鄂尔多斯市最佳草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培育“可爱鄂托克·神奇大草原”旅游品牌,持续推动鄂托克旗“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业持续快速增长。鄂托克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贾瑞表示,鄂托克旗与银川市路壤相接、隔河相望,雨露一体、交往密切,极具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基础和先天优势。

  银川市金凤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表示,希望两地文化旅游业界积极把握新机遇,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大力推进政策互惠、客源互送、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利益共享,携手开创宁蒙文化旅游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推介会上,鄂托克旗还创意发布了博物馆研学之旅、草原天路自驾之旅、快乐牧场及沙漠温泉度假之旅、草原红色文化之旅、美食之旅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并推出了乌兰乌素系列快乐牧场、锡林塔拉草原、鄂托克旗综合地质博物馆、文化康养度假小镇—乌兰镇等一批旅游目的地,让银川人民从自然、美食、人文、特色民俗、红色文化等多个角度近距离了解鄂托克旗的魅力。

  在推介会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与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鄂托克旗和银川市两地重点旅行社、自驾车协会等运动休闲协会也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并就客源互送、产品整合、联合推广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谋求共赢,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达成共识。

  活动现场,鄂托克旗还为银川人民准备了乌兰牧骑大型文艺演出以及丰富的鄂托克旗旅游商品和非遗文创产品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