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沙坡头警方查处一起吸食安钠咖违法案件
2021-06-03 17:22: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3日电 (杨迪 通讯员 丁娜 俞振宇)记者3日从沙坡头公安缉毒大队获悉,沙坡头警方于日前查处一起吸食安钠咖违法案件,抓获吸食毒品安钠咖违法人员1名,收缴毒品安钠咖69.94克及烫吸毒品安钠咖工具。

  为依法严厉打击安钠咖等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吸食安钠咖等毒品行为,严防吸食“安钠咖”肇事肇祸风险隐患,沙坡头公安缉毒大队组织民辅警开展安钠咖毒品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时间开展查缉、排查工作。

  5月27日,沙坡头公安缉毒大队在日常线索摸排中,获悉一名内蒙古男子有吸毒嫌疑。根据线索,缉毒大队安排人员循线追踪,经对该嫌疑人分析研判,于当日16时许,在沙坡头区城区内成功将违法行为人赵某某抓获,经尿液现场检测,咖啡因测试剂结果呈阳性。经审讯,违法行为人赵某某对其在自己驾驶的车辆中吸食毒品安钠咖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沙坡头公安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赵某某予以500元的罚款处罚。

  据了解,安钠咖学名苯甲酸钠咖啡因,是由苯甲酸钠和咖啡因配制而成的。长期使用安纳咖除了会产生药物耐受性,需要不断加大用药剂量外,也有与咖啡因相似的药物依赖性和毒副作用,因此也是受管制的精神药品,非法制造、贩卖安纳咖同样构成制造、贩卖毒品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