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峡口镇“导师帮带制”激活乡村振兴
2021-06-04 17:58: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4日电 (杨迪 通讯员 李清萍 沈敏)记者4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今年,青铜峡市峡口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以“导师帮带制”“书记带徒弟”构建“一村一品”“一村多品”产业发展新格局,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富民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扎实基础。

  眼下正是温棚瓜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在峡口镇村集体经济示范基地,种植户魏先生在自家承包的温棚里忙碌着。年初至今,魏先生种植的辣椒温棚已卖出辣椒6茬,收入8万元左右。

  种植户魏先生告诉记者,在种植技术上,镇上有人过来帮忙,销售季时,镇上还会帮着销售,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

  据了解,今年,为使新上任的村级领导迅速成长,补齐短板,峡口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采取“书记带书记、师傅带徒弟、强村带弱村、乡带村、老带新、强带弱”等方式,开展“导师帮带制”,建立“导师库”,组织镇村(社区)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的老支书为帮带导师,把新任职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年轻干部以及软弱涣散村、后进村党组织作为帮带对象,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实施等方面,发挥导师所在村示范效应、带动周边关联产业集约发展的辐射式帮带,优化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同时,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推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各党支部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美丽村庄提升改造,按照地域相近、功能互补、产业聚集的工作思路,抱团发展、集中发展,实施沈闸、郝渠、汉渠、巴闸4个村的壮大村集体项目。种植过程中,四个村的党支部联合起来,积极举办培训班,主动联系收购客商寻找销路,广大群众对党支部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纷纷向党组织靠拢。

  “导师帮带制”为新时期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强力拉动全镇产业快速发展,使该镇村村有产业、村村有特色,全镇村容村貌、基层治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富裕,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