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暖心搭桥!银川公安帮助140个家庭找到亲人
2021-05-07 10:09:3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搁在心里多年的一个心愿实现了,很激动。感谢公安机关高效的工作和帮助!”5月6日,寻亲人杨先生通过视频电话表达感激,不到一周时间,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帮他找到了51年未见的家人,杨先生委托他在银川的姐姐将一面锦旗送到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微信图片_20210506194312.jpg

  4月19日,家住河南的杨先生在已定居银川的养姐的陪同下,来到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希望公安民警能帮助他找到亲生父母。

  经了解,1970年出生的杨先生在5个月大的时候因家境贫困、疾病缠身,家里实在无法养活的情况下,经人介绍送他人收养。杨先生说自己打记事起一直生活在河南,“我隐约知道自己的身世,但养父母对我特别好,我害怕伤老人的心,一直没有勇气求证。直到养父母去世后,姐姐知道我有寻亲的心愿,她一直鼓励,我才下定决心寻找亲生父母。”

  经过多方打听,杨先生得知自己很可能是宁夏中宁县人,但几十年过去了,没有足够的证据,寻亲犹如大海捞针。“我们在银川咨询了医院等机构都不能提供帮助,后来听说银川市公安局免费为失散亲人进行DNA鉴定帮助寻亲,就急忙找过来了。”杨先生说。

拜永强与杨先生视频通话。

  拜永强与杨先生视频通话。

  “根据杨先生的年龄,考虑他的亲生父母有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为了能够准确进行DNA比对,减少求助人来回奔波,DNA技术人员按照男性家系比对原理嘱咐其有关注意事项,同时留取联系方式实时指导走访和样本采集。”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拜永强说。

  4月21日,DNA技术人员接到其提供的三份血样后立即进行检验比对,但没有比对成功。技术人员改变访问方向继续查找。3天后,杨先生带着一高度疑似家族男性成员再次来到实验室请求再鉴定再比对。技术人员立即对其采血进行检验,6个小时后,获得结果,41位点完全一致,比对成功,结合其它特征,可以认定杨先生系中宁县赵姓家族成员。“遗憾的是,杨先生的亲生父母都已去世,他已和他的亲兄弟姐妹相认了。”拜永强说。

  2015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开展了免费为失散亲人及其亲属进行DNA检验比对的寻亲活动。截至目前,共受理各分县局委托的失踪人员样本2100份,检验银川救助站、儿童福利医院、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提供的DNA样本1880份,先后帮助140个家庭实现了亲人团聚,其中21例被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选中录制播出。(宁夏日报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周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