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文艺晚会
2021-05-04 23:04: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4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由青铜峡市委、政府主办,团市委承办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文艺晚会于近日在青铜峡市银河广场举行。

  整场晚会由《不忘初心 喜迎建党百年》《疫情防控 坚定制度自信》《团结奋斗 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同行 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构成。

  第一篇章由青铜峡市第五中学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一批红歌拉开帷幕,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莘莘学子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舞台剧《我们的青年时代》展现西部计划志愿者青春向党的坚定决心;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唱响了共产党人心中的热血和心声。

  第二篇章,青铜峡市医院援鄂医疗队创作情景剧《我的战疫》,向观众展现了医务工作者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拼搏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的时刻,青铜峡市人民医院的青年党员们响应党的号召,白衣执甲、冲锋在前、逆行出征,用行动诠释医生的使命和担当。

  第三篇章,青铜峡市融媒体中心朗诵《等待》,深情演绎跨越时空的百年经典,表达了老一辈科学工作者先有国才有家的感人情怀,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第四篇章,青铜峡市第三小学创作情景剧《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表达了红色基因和童心向党的传承,勉励广大少年儿童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整台晚会气势恢弘,主题鲜明,充满正能量,节目全方位呈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取、蓬勃向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执着奋斗的精神风貌,汇聚了弘扬五四精神、铭记革命历史的最美强音。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高潮迭起,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全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