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石嘴山市消防:不要擅自冒险进行户外活动
2021-01-22 12:06: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20日,李先生夫妇和杨先生先后来到石嘴山市消防支队星海消防救援站,分别向消防指战员们赠送了锦旗,表达对消防救援人员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1月7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贺兰山韭菜沟内,杨先生独自登山时迷路,当日气温最低-24℃,情况紧急,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星海站于当日18时27分接到命令,迅速组织力量进山搜救。经过17个小时的连夜救援,成功于1月8日14时将被困男子安全救至山下。 

  1月17日,李先生夫妻二人到贺兰山韭菜沟爬野山时迷路,报警时二人被困悬崖,当日气温最低-10℃,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15名消防救援人员进山搜救,经历3个多小时的全面搜索,搜寻人员终于确定两名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走了近3小时的崎岖山路将被困人员平安送至山下。 

  石嘴山市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驴友及游客,贺兰山脉和周边区域沟壑纵深,山势险要,地形复杂,特别是冬季气候恶劣、气温极低、气象复杂多变,极易发生迷路、失联、伤亡等意外事故,2021年元旦至今已发生多起登山爱好者迷路被困遇险事件。登山爱好者们一定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擅自冒险进行户外活动;不要进入路线不熟悉的区域;登山游玩时要携带应急照明、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出现迷路、受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报警,讲述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如出现手机无信号的情况下,可登上山脉高处搜寻手机信号,同时要注意保持手机电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