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石嘴山“暖心”热线两天讨回农民工24万血汗钱
2021-01-17 10:43: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13日,在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百姓问政》栏目组的帮助下,17名工人拿回了拖欠一年多的24万元工资。

工人收到工资到账短信。图片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太感谢你们了!不用我们来回跑,还这么快就帮忙把工资要回来了,真是解决了我们最着急上火的大事!”讨回欠薪的农民工马建伟有些激动。

  据了解,马建伟是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的农民,2019年春节后他与朋友们一起到宁夏陈桥建筑有限公司打工。按照约定,马建伟与朋友们的工资应该在2019年10月份发放,但工作了半年多后,却迟迟拿不到钱。

  1月11日,马建伟拨通了《百姓问政》栏目组热线:“公司拖欠我们工资一年多,找公司一直让等等,去相关部门反映,答复是已经沟通,近期就会发,眼瞅着2021年新年就要到了,工资还没有着落,帮帮我们吧!”马建伟言辞焦急。

记者手持工资单。图片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调查核实情况后,《百姓问政》栏目记者一方面对该公司所有员工及欠薪情况进行登记摸底,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督促协调解决。1月12日下午18时许,栏目组收到了宁夏陈桥建设有限公司电话,表示第二天就能把拖欠的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中。13日,在宁夏陈桥建设有限公司,工人们拿回了拖欠一年的工资。“终于可以安心的回家过年了!”

  随着逐步得到群众的认可,群众诉求也多了起来。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周学礼表示:“我们将继续办好‘百姓问政’等品牌栏目,走到群众中,倾听群众诉求,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监督作用,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幸福。”

  为了进一步拓宽群众发声渠道,2020年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增设了“百姓热线”微问政栏目。该栏目聚焦房产证办理、物业管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老旧小区改造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已帮助群众协调解决问题32件。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