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5 16:48:18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交岔乡是彭阳县有名的“三岔两洼”地之一,地理位置偏远,山大沟深,干旱少雨,土地贫瘠,其中庙庄村更是典型。

  “地方远,交通不便,前几年几乎没有金融机构愿意来。”庙庄村村干部马金朝表示,几辈人只能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规模化养殖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建立党员先锋队,深入“三岔两洼”,由党员信贷客户经理划片专管,入户摸底,了解村情,客户经理几乎走遍了交岔乡所有的沟沟壑壑。庙庄村养殖户马保科是当时第一批享受到贷款的交岔乡村民之一。“2012年我就两头牛用来下地干活,根本想不到搞畜牧养殖,直到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上门指导,给我发放了5万元贷款,我才有了想法。”马保科说道。2018年,马保科增贷至10万元,盖起了1100平米的牛棚;2020年,又增贷至50万元,肉牛养殖规模达到了70头。从起步到逐步形成规模,这一路上,伴随着的是邮储人小心呵护、悉心培养的扶持精神。

  “这几年能发展成这样,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扶持。”同村的杨正忠,2020年同样增贷至50万元。起步初期,看着同村其他人逐步走上养殖道路,杨正忠坐不住了,来到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咨询贷款政策,客户经理热情接待了他,了解情况后开展实地调查,确认符合贷款条件后放款6万元。就是靠着这6万元,杨正忠跟上了全村养殖发展的脚步,现如今已有牛棚1000平米,肉牛存栏60头。

  今年三季度,肉牛市场受到冲击,价格暴跌,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迅速行动,入户了解农户资金链情况,为农户争取到农经站政策担保贷款,为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保障农户养殖规模,最大程度的挽回了农户损失。

  如今,邮储银行在交岔乡贷款规模达到2515万元,仅2021年就发放农户贷款1766万元,庙庄村还被评为邮储银行信用村。在邮储银行资金“活水”的润泽下,截至目前,庙庄村牛、羊存栏量分别达到646头、2100只,种植冬小麦950亩、地膜玉米1300亩、青贮玉米2300亩,年人均收入增速超10%。

  下一步,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将资金“活水”输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为彭阳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邮储力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