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固原市彭阳县中庄村:“人才+”创新服务模式振兴农村
2021-10-14 11:06: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4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宁夏固原市彭阳县中庄村坚持“能人兴村”理念,采取建立人才工作站,培育农村治理、产业带头人和举办人才沙龙论坛等三方面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创新“人才+”服务模式,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建立人才工作站后,中庄村先后柔性引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段金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教授冯永忠、宁队博士蔡进军等专家团队11人、闽宁合作人才等团队,以人才助推乡村振兴。
   自2020年以来,在培育人才方面,中庄村培育农村产业领军人才10名、乡村公共服务人才3名、文明引领才5名、农村经营管理人才2名、乡村治理人才8名。同时,在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的基础上,以技能培训和现身说法的方式开展多元化培训,提升农村农民的生产技能。截至目前,宁夏固原市彭阳县中庄村共开展各类人才和生产技能培训30余次,培训1000余人次,培养了一批能够带强产业发展的“引路人”。

  此外,在举办人才沙龙论坛畅谈交流思想之余,中庄村还专门提供人才创造试验示范基地和流转土地1500亩,打造中药材基地。通过建磨坊,农机服务队,农资超市等方式激活农村农民新动力,有效保障人才的发展和乡村的振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