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医生云大会在宁夏举行 探索医疗健康数字化发展
2021-10-14 15:17: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4日电 (记者 杨迪)2021医生云大会14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樊代明等专家、学者齐聚宁夏,共同探索中国医疗健康数字化发展之路。

大会现场。杨迪 摄

大会现场。杨迪 摄

  本次大会致力于医学智慧数字化产品的研究与应用,旨在推动实现“服务于民、服务于医”的建设目标,促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数字化发展。

  当下,国家卫生健康战略正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数字化成为医疗健康的发展趋势之一。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在大会上表示,以5G、AI和云为主要代表的融合信息通信技术将成为医疗服务创新的重要驱动力,中国电信作为国内最大的IDC服务商、国内排名第一的混合云服务商,将和各级卫健委和广大医疗机构一起,不断筑牢能力底座,服务于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

大会现场。杨迪 摄

大会现场。杨迪 摄

  大会上,参会院士发布了医学智慧数字化产品MedBrain的应用成果,并探讨建设、打造“医生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和“居民健康管理支持系统”。

  钟南山在大会上介绍,目前中国的医疗资源供给仍显不足,“实现‘2030年每万人口拥有5名全科医生’的目标,需要70万名全科医生,而目前全科医生的缺口达近30万人。”钟南山表示,医生云等医学智慧数字化平台、产品将助力解决医生成长难等医疗健康领域关键问题,缓解基层医疗卫生压力。

钟南山在大会上发言。杨迪 摄

钟南山在大会上发言。杨迪 摄

  据了解,医生云由钟南山、樊代明等75位院士于2014年共同发起、建设,已打造成为“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智能化综合服务平台。

  本次大会由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大专家.COM主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