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刘桂清:融合信息通信技术将成为医疗服务创新的重要驱动力
2021-10-14 14:47: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4日电 (杨迪 石羽佳)2021医生云大会14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樊代明等专家、学者齐聚宁夏,共同探索中国医疗健康数字化发展之路。

大会现场。杨迪 摄

大会现场。杨迪 摄

  当下,国家卫生健康战略正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数字化成为医疗健康的发展趋势之一。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在2021医生云大会的致辞中表示,融合信息通信技术将成为医疗服务创新的重要驱动力。

  “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推动。”刘桂清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 以5G、AI和云为主要代表的融合信息通信技术将成为医疗服务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广泛应用于远程诊疗、院前急救、精准医学等医疗卫生前沿领域。

大会发布医疗智慧数字化产品MedBrain。杨迪 摄

大会发布医疗智慧数字化产品MedBrain。杨迪 摄

  刘桂清表示,中国电信作为国内最大的IDC服务商、国内排名第一的混合云服务商,将和各级卫健委和广大医疗机构一起,不断筑牢能力底座、升级各类应用、引入新兴技术,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将与生态伙伴一起,共同促进医卫信息化端、管、云、用、服全产业繁荣,提升各场景的解决方案水平;将发挥中国电信安全服务优势,坚决贯彻数据安全法,大力开展“强基赋能,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行动,为建设数字中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