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永宁:“线上线下”共促民族团结
2021-10-13 17:33: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3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13日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了解到,该县今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活动。

  永宁县通过在闽宁镇团结广场、杨和大街、望远镇富原社区举行了“民族团结进步月”集中宣传活动,发挥了统战等17个部门(单位)资源优势,并在活动现场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宣传氛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500余份,近5000人参与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开展期间,永宁县积极参与由中共银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银川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办,永宁县委统战部承办的“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其中银川市共335905人参与,该县参与43407人,总参与人数排名第三,获得了银川市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同时结合中秋、国庆等节日,充分调动各民族干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活动,其中宁和社区开展以“祝福祖国 喜迎国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茶话会活动,蓝山学校开展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庆祝建国72周年大型文艺汇演,营造了守望相助、和谐奋进的节日气氛,凝聚民心民力,促进民族团结。 

  永宁县面向全社会开展了主题征文及互动答题活动,共收集征文30余篇。作者立足自身行业优势以及亲身经历,以散文、随笔等载体形式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维护民族团结、共同团结奋斗的感人故事,各学校也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故事会、主题演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活动,以此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永宁县在线上以互联网作为重要宣传阵地,借助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由永宁县委统战部参与策划的“小宁大讲堂”系列动漫短视频5期,阅读量近10万;中央、区、市各级媒体报道30余篇;永宁统战公众号发文10篇,并组织全县统战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宗教界人士阅读转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