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
2021-10-13 15:40: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3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13日从宁夏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为提高家庭消防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防能力,近日,该支队多措并举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持续开展入户式消防宣传活动。

  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员先后深入人民路街道工人西街社区、海燕新村和红瑞新村,将《消防法》《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户居民的手中,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电动车充电停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就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同时,消防宣传人员结合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醒居民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做到“三清三关”,并定时组织家庭成员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做到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宣传员们将干粉灭火器、简易防烟面罩、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和可燃气体报警器等物品,配置在居民家中,提高了家庭社区的火灾防范能力。

  下一步,该支队将在人口密度大、消防意识不高、消防设备设施老旧的小区和易地扶贫安置点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让更多家庭能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从而全面提高家庭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地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