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葡萄酒
花落谁家?2021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列级酒庄开评
2021-08-16 09:07:5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8月14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下称“联合会”)获悉,2021年度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列级酒庄评定工作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并召开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列级酒庄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了区内外及国内外评定委员专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协同会议方式,会上各位专家评委对评定细则里的种植、酿造、管理和品牌等重大问题做出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科学完善了评定方向。 

  记者了解到,本次列级酒庄评定,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列级酒庄评定管理办法》《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对评选细则和评选分值架构上做出了相应的修改,更加侧重葡萄园建设和葡萄酒原料的品质,更加注重葡萄酒的品质及稳定性,更加重视酒庄的基础建设,更加关注企业品牌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定工作共确立了38名评定委员会成员,评定也将进一步加强完善列级酒庄的退出机制,对参评和现存的未达到合格条件的酒庄将实行撤销或禁评等措施。

  另据介绍,自2013年宁夏首次进行列级酒庄评定,如今已是第五次列级酒庄评定,按照两年一评、逐级上升的评选机制,本次评定中很有可能诞生目前宁夏产区最高级别的“一级列级酒庄”,但是作为产区的最高级别象征,评定难度会远高于其他级别,也有可能不会产生“一级列级酒庄”。(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