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又一座330千伏变电站投运
2022-06-13 17:29: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空中俯瞰泉眼330千伏变电站工程全景。

  6月13日,坐落于吴忠市同心县韦州镇的泉眼33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启动投运成功,该站是2022年宁夏境内330千伏电压等级以上的首个复工电网基建工程,也是宁夏境内第28座330千伏变电站。

  泉眼330千伏变电站工程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工程投资逾4亿元,工程包括泉眼33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妙岭750千伏变电站泉眼33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两个单项工程。

  泉眼330千伏变电站工程在宁夏境内同类型330千伏电压等级变电站中属建筑面积较大,抗震设防条件更好的新建变电站。工程自开工建设伊始,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即坚持“工程进度服从安全、质量”原则。工程建设者千方百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艺要求调整、施工任务重、环境天气恶劣等困难,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力保工程如期安全投运。

  据悉,投入运行的泉眼330千伏变电站工程,将满足吴忠市盐池、同心、红寺堡三县区交界地区新能源接入送出需求和太阳山工业园区负荷发展需要,也为宁夏330千伏电网网架实现灵活、可靠、分区运行提供坚强支撑。(宁夏日报记者 鲁延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