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冼国义:以宁夏副中心城市为目标 持续加快建设生态文旅特色市
2022-06-12 17:38: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2日电 (记者 李佩珊)“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从九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用宁夏的实践,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真理光辉、磅礴力量。”6月12日,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时机特殊、意义重大,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实践力度、民生温度,让人听后鼓舞振奋、信心倍增。

  冼国表示义,党代会报告提出“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等新思路、新举措,大力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等具体任务,用一干到底的决心,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坚实地描绘在宁夏大地上;提出实施共同富裕战略和打造塞上乡村乐园、宜居宜业城镇、人民生活富地等温暖民心的具体措施,展现了自治区党委把为民造福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最根本落脚点的行动自觉。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谈及落实,冼国义说,固原市将“全覆盖”组织好学习研讨,让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立体化”开展好宣讲辅导,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嵌入式”推动好任务落实,以控疫情、稳增长、惠民生、保安全的实际行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固原将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稳思想之舵、厚植信心之基、凝聚团结之力、彰显实干之效。

  二是扛牢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加快高质量发展。固原将扛起“建设先行区、固原作贡献”政治责任,聚焦产业和项目两个重点,持之以恒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赶超式发展”。未来五年年均增长7.3%以上,高于全区年均增速1.3个百分点。实施产业千亿倍增计划,对标自治区“六特六新六优”产业,立足固原资源禀赋和产业现状,全产业链布局发展肉牛、冷凉蔬菜、马铃薯、中药材、生态经济“五特”产业,新材料、清洁能源、轻工纺织、数字信息“四新”产业和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特色餐饮“五优”产业,力争2026年实现全产业链产值1500亿元。实施项目千亿投资计划,立足未来五年,谋划储备带动性、引领性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87个,总投资2087亿元,计划五年内投资1700亿元以上。

  三是扣牢城市定位,坚定不移建好宁夏副中心。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构建“一核一带一副”发展格局和“生态文旅特色市”城市定位,固原将突出“交通便利、产城融合、生态宜居、活力人文、开放包容”城市内涵,高质量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地、绿色发展示范地、宜居宜业幸福地、文化旅游目的地、民族团结模范地。

  四是树牢宗旨意识,坚定不移促进共同富裕。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实施共同富裕战略、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和实施“六大提升行动”部署,固原将着力推进巩固成果守底、产业延链富民、人才入乡强农、文化浸润乡村、生态赋能乡村、党建引领乡村等重点任务,聚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市,引领群众从全面小康向共同富裕迈进。

  五是守牢安全底线,坚定不移维护和谐稳定。固原将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打好政治安全阵地战、平安建设持久战、基层治理攻坚战,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六是筑牢政治保障,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固原将抓传承强精神,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抓班子强队伍,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善谋尽责成事标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长效化。抓监督强作风,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督促广大干部胸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保持“睁着一只眼睛睡觉”的警觉心,树立“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干工作”的进取心,以实干创造新业绩、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