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青年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09-15 11:09:30 来源:宁夏共青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1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升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9月14日至18日,自治区团委举办全区青年干部专题读书班。

  开班式上,全体学员深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坚持以案促改 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吴忠市人大副主任季文科同志致辞。

吴忠市人大副主任季文科同志致辞。

  参训学员代表围绕读书班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永宁县团委书记张惠作交流发言。

永宁县团委书记张惠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国有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团委书记冯则豪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国有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团委书记冯则豪作交流发言。

北方民族大学团委副书记彭鹏作交流发言。

北方民族大学团委副书记彭鹏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峰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在前一阶段各级团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的基础上,举办专题读书班,就是要再进一步、更深一层,持续学深学透。

  把握学习认识的“五个维度”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和重要组成部分,要从思想维度、实践维度、作风维度、品格维度、时代维度等“五个维度”认真学习领会,旗帜鲜明传承红色血脉,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增强三性、提升三力”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抓实全面从严治团,当好党的忠诚助手和忠实后备军。

  实现培训培养的“五项目标”

  各级团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砥砺政治品质、提高政治能力,在高举旗帜、对党忠诚、严实作风、严守纪律、坚守情怀“五项目标”上作表率,始终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实实在在为青年办实事,为党聚人心。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扛好引导青少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落实参训纪律的“三点要求”

  参训学员要把牢学习主线、稳固安全底线、严格纪律红线,全身心投入专题辅导、党性锻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活动,互学互鉴、共进共勉,学出责任感、学出使命感,展现青年干部勤学好问、乐学善思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做好工作夯实知识储备。

  开班仪式后,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宋丽萍为读书班学员作了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读书班为期5天,将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访谈国家“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先进事迹、赴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学习、开展分组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提升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团十八大代表,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市、县(区)团委班子成员,各派出团工委、区直属单位团委负责同志及基层团干部代表、青年代表约200余人参加读书班。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