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永宁:以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3 17:09: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3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13日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在实践中增强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该县成立县委理论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教体系统宣讲团等7个宣讲团,通过“宣讲+服务”“微宣讲”“音乐党课”等宣讲模式,讲好革命英雄、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的故事,引导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党史观;建立县级红色资源库,内含11个红色教育基地和4条研学主题线路,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示范“老师”,并发动文艺志愿者以快板、音乐剧、故事汇等文艺形式开展宣讲,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变“灌输式”为“互动式”,目前该志愿服务项目已发展宣讲志愿者11人,宣讲37场,创作主题课件16个,受众超过2000余人次。

  宁夏永宁县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该县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117项实事中,已完成48项,完成率41.02%,项目进度在50%以上的项目为39项,进度在30%-50%的项目为16项,剩余14项预计在期限内完成。该县同时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身心健康入手,免费为150余名老人、青少年提供白内障、青光眼、斜弱视及小儿眼科等眼睛病症的专业检查。

  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该县开结合劳动教育,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参与人数两万余人,依托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带领少先队员回顾百年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增强了青少年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