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金凤区公安打造反诈“示范街”
2021-09-14 16:48: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4日电 (记者 杨迪 陈怀春)记者14日从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公安局北京中路派出所获悉,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该派出所日前打造了银川首个餐饮业反诈宣传阵地,创建反诈宣传一条街,并组建反诈宣传志愿小分队,利用市民休闲就餐时间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最近在民生城市花园和良田路附近吃夜宵的群众发现餐饮店的门口、桌上、前台,随处可见全民防范电信诈骗广告牌、横幅和桌签,这是由北京中路派出所打造的反诈宣传阵地。

  “我们经过反复考量,在这里打造反诈一条街,扩大反诈宣传面,希望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反诈宣传,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防诈骗知识,筑牢群众防范屏障。”金凤区北京中路派出所副所长段学春表示,创建餐饮业反诈宣传阵地,打造反诈一条街,目的是通过一个阵地,影响一条街道,感染一个居民社区,辐射带动整个辖区进行全民反诈,切实提高群众识别诈骗、防范诈骗的能力。

  下一步,该派出所还将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继续深化反诈宣传阵地建设,把反诈宣传从群众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参与,努力让反诈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