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四位网红与观众实时互动“车轮上的二级医院”将亮相
2021-08-15 13:02:59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4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和医疗康养展览展示活动将于8月19日至22日在银川举办。

  据介绍,本次大健康产业论坛和医疗康养展览展示活动以“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大健康产业和“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交流合作。其中,第五届中国一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暨第三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大会将于8月20日在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进行。 

  医疗康养展览展示将于8月19日至22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办,展览展示按照全生命周期设计思路,确定了“生命初始、健康管理、远程医疗、智慧医疗、中医中药(设计名中医工作室体验馆)、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医疗器械(物联网)、健康养老、康养旅游”等9大展示主题。美国GE、德国西门子、荷兰飞利浦、日本富士等8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将在展会亮相。

  据介绍,本届中阿博览会上,医疗康养展览展示有“新玩法”,在线下+线上同时展示的同时,还请了宁夏本地的4位网红主播,于8月20日当天深入各展区进行直播探展,通过直播镜头全方位展示医疗康养展会的各个参展企业。主播们将切身体验最新的医疗设备和诊疗方法,在线和观众们实时互动,让区内外的观众透过手机屏幕实时获得更新颖的参与体验。展览的一大亮点是将展示拥有7大项53小项的检验检查功能、可为基层提供基本公卫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管理的智能云巡诊车,该车被称为“车轮上的二级医院”,供观展群众打卡体验。展览中还将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手术机器人亮相。(记者 尚陵彬)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