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沙坡头盛典》正式复演
2021-04-14 17:33:1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4日电 (于晶)近日,国内首台大型魔幻情境体验剧《沙坡头盛典》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新镇正式复演。

  《沙坡头盛典》作为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中的重要旅游发展项目之一,以沙坡头“桂王城”“沙坡鸣钟”“沙掩王城”“泪泉”等神话传说为故事原型,糅和了当地众多民俗特色,完美应用9D技术,通过对民族原创的坚持、对中卫民俗文化的传承以及对时代精神的弘扬,有效填补了中卫旅游演艺市场的空白,促进了中卫文化与旅游、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现出宁夏旅游“多元、新锐、精湛”的品牌气质,开创了宁夏旅游演艺4.0时代。

  记者了解到,《沙坡头盛典》自推出以来,以先进的舞美科技和精湛的艺术形式,赢得了各大主流媒体及文化旅游演艺业界的肯定。累计演出285天,演出场次741场,2019年演出季接待各地游客近12万人次。作为传播中卫历史文化的载体,《沙坡头盛典》不仅是一部文化旅游演艺,更是对宁夏本土文化的积淀和传承。《沙坡头盛典》正在成为宁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融合的新引擎,也正在成为宁夏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同时,宁夏沙坡头盛典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创新和完善剧情。“去年,受疫情影响《沙坡头盛典》停演一年,这一年,我们在节目的互动和演员的阵容上、在演出当中部分细节上以及在硬件设施上进行了一些微调,还采用了现场真打的表演方式,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让这部剧更加动人,更加精彩。”宁夏沙坡头盛典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艳楠说。

  据了解,《沙坡头盛典》复演后,每天常规演出两场,其中午场演出时间为12:30,晚场演出时间为19:30。另视客流情况将随时增加演出场次,加场的具体演出时间以沙坡头盛典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知为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