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乡村创新方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3 16:41: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杨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各乡村创新学习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弘德村:线上线下齐发力

  农村党员的学习教育,一直都是党员教育管理的难点。为此,红寺堡区弘德村通过线下集中学和线上自主学的有机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挤进广大党员生活工作的每一条时间缝隙,确保每位党员工作不停滞、学习不掉线。在“线下”,弘德村先后组织开展了“书记领学、干部带学、党员帮学”“记忆——老党员故事经验分享会”“重温历史——红色家书诵读”“我的奋斗故事——致富带头人创业经验分享”“我对弘德有话说——党员群众微心愿征集”等一系列贴近群众、内容生动的活动,倾心打造别开生面的特色课堂;在“线上”,弘德村利用“弘德两委”“弘德党员”等微信平台,及时转发上传微视频、微课堂、微分享,充分考虑党员文化程度和时间,推出“历史上的今天”“微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语音课堂,让历史可以被“听到”。

  中圈塘村:学好党史助力乡村焕新颜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红寺堡区中圈塘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动参与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草和卫生死角,疏通渠道等工作。利用广播、条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定时播发党史知识和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要求,提升党员素质,提高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村民做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垃圾清理工作,并号召村民持续自觉参与美好家园的建设行动中。截至目前,已完成中航线两侧共计2.5公里林带、水渠和村内6条巷道的整修工作,拆除私搭乱建30处、清理三堆480处、动员群众自行砌筑围墙30处,补种侧柏480棵。同时计划铺设面包砖8000平米,新增路灯180盏,修补积水路面5处。

  新庄集乡:学用贯通学史力行

  红寺堡区新庄集乡学用贯通学史力行,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新庄集乡发扬接续作战、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一片一片推进,一村一村改善,用“三牛”精神努力为群众营造出一个绿色、生态、宜居的“四美”环境;在问题排查解决方面,包村领导、干部,在下村入户中广泛收集村情民意,共排查梳理涵盖村庄内涝、抗震宜居房等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清单42项;在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方面,新庄集乡发动志愿服务队,纷纷走进群众、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了“党员干部齐上阵 清洁家园我先行”“党员先锋行 植树添新绿”“清水渠 保春耕”“在田间地头看直播学党史”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红色基因根植心灵。(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