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突出!宁夏这四个地方喜添“国字号名片”
2021-01-22 17:03:0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资料图

资料图。

  记者1月22日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通知,决定授予全国426个县(市、区)“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宁夏银川市西夏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吴忠市盐池县、固原市原州区榜上有名。

  据介绍,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保留的包括“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在内的六项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之一。获得相关荣誉称号的单位在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中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群众满意,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以“优生有保障、优育有保障、成长有保障”三个保障为支撑,加快构建按政策生育支持体系。全面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管理、预防接种等服务,保障母婴安全;严格落实产假、配偶护理假、假期津贴待遇等,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全覆盖。(记者 朱立杨)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