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60站338桩413枪!银川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初成,今年计划再添47座
2021-01-22 16:55:3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战略和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站事业也得到了关注,行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一。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全年新能源车的零售销量达到110.9万辆。同时,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42万个,车桩比例大约为3.1:1。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作为新型基础设施七大领域之一,具有投资大、链条长的特点,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新兴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始终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清洁化、智慧化、便捷化出行需要。2020年已完成16座充电站建设,安装120kW直流充电桩15台,安装60kW直流充电桩9台,安装7kW交流充电桩15台,在银川初步形成60站338桩413枪的充电网络布局。

1月21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经济技术研究所组织勘查银川永宁县闽宁镇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台区新建工程等项目现场。

  1月21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经济技术研究所组织勘查银川永宁县闽宁镇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台区新建工程等项目现场。

  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20国庆出行报告》显示,随着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渐趋完善和新能源汽车的日益普及,10月1至7日全国范围内,高德地图用户查找充电站的次数较去年同比增长490%,出行更加绿色。

  据了解,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经济技术研究所已完成2021年充电桩台区储备项目评审19项。国网银川供电公司2021年计划在高速服务区、政府公共停车场、加油站以及农村等地区建设充电站47座,重点建设城市商圈、高速公路服务区公用充电设施,持续推进银川市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城镇充电设施建设,力争实现与全国高速公路充电网络无缝连接,并将充电网络逐步向远郊地区延伸,实现覆盖全市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